江苏盐城检验检疫局政策研究课题获立项

2018-03-12 14:43:41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王文政

  

    日前,江苏检验检疫局公布了2018年度第二批政策研究课题立项计划,由盐城检验检疫局申报的《“健康中国2030”视域下重大传染病输入国际合作防控模式研究》成功立项,也是该局政策研究课题首次获得省局资助,标志该局政策理论研究和水平又迈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该项目紧密围绕当前输入性重大传染病防控的严峻新形势,以国门生物安全风险最小化、百姓生命健康期望最大化为导向,探索国际合作联合防控模式,从而实现检验检疫风险减量、事半功倍,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经专家评审,该项目从江苏全省系统范围内征集的74项政策理论研究课题需求中脱颖而出,成为仅有的12个立项项目之一。目前,该局正在积极制定研究方案和研究计划表,组建研究团队,确保年底前能够按时优质地完成课题计划、实现预期目标,努力形成有价值、有影响和创新性、应用性较强的研究成果,为江苏检验检疫事业改革发展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并能够在维护江苏口岸非传统领域安全实证中精准应用。(杨志俊 孙红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