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视工作

2017-08-16 16:00:01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质检总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视工作

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 深入推进质检巡视工作

8月15日,质检总局党组书记、总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建国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2017年上半年巡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巡视工作安排。质检总局局长、党组成员支树平,党组成员陈钢、吴清海、田世宏、李元平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工商总局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质检总局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切实把“四个意识”体现到思想和行动上,不断推动质检系统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质检巡视内容进一步深化,发现问题能力进一步增强,巡视组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求,依规依纪开展巡视,形成的工作报告见人见事,较好发挥了巡视的“尖兵”和“利剑”作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总结吸纳了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对政治巡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巡视工作等作出明确规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巡视精神,紧密结合质检实际,深入推进质检巡视工作,为质检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善加运用巡视成果,对腐败问题要零容忍,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严肃查处,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认真抓好上半年质检巡视问题移交、问题处置和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要把好移交“关”,对巡视需要移交的材料,都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建立台账,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可追溯。要把好处置“关”,对巡视移交的每一个事项,都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巡视发现的带有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分析,逐步推进整改。要把好落实“关”,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要突出针对性,分层分级反馈,切实使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担负起应有的责任。要跟踪了解整改情况,督促整改落实,持续形成“再震慑”。

会议强调,要按照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不断完善质检巡视工作制度。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巡视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及时修定完善《质检总局党组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及其配套制度。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以党章党规党纪为依据,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对巡视干部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等方面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加强对巡视工作机构编制、工作经费、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支持,为质检巡视深入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质检总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总局相关司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