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监委组织开展2017年度CCC获证产品电商平台“双随机”抽查工作

2017-08-15 15:48:40 文章来源: 国家认监委   发布人: 胡玉迎

 

8月8日,国家认监委会同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中国家电院等有关单位,在北京组织开展2017年度CCC获证产品电商平台“双随机”抽查样品确认工作。来自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线、亚马逊中国、1号店、当当等6家电商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对被抽查的样品进行现场拆封并确认。

本年度的CCC获证产品抽查工作,是认监委连续第二年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运用“双随机”抽查平台,随机选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对京东等6家主要电商平台实施抽查,共计覆盖家电、童车、轮胎等6类产品的245批次产品,目的是为了监测CCC获证产品的认证有效性、追溯有关认证机构的发证质量。

国家认监委现场向电商平台出具了抽样通知书,在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抽查样品被依次进行现场拆封和确认。下一步,抽查样品将送至有关CCC指定实验室按照CCC认证的要求进行检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