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建国:为改革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质量保障和技术支撑

2017-06-23 15:57:24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侯建国在广东调研质检工作时强调

为改革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质量保障和技术支撑

6月19日至22日,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侯建国在广东调研质检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全面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广东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和扩大对外开放提供更有力的质量保障和技术支撑。

6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会见了刚刚抵粤的侯建国一行。胡春华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质检总局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东正按照中央要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希望质检总局进一步加强对广东的支持,助力广东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检验检疫工作水平。侯建国指出,广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率先从战略高度吹响“质量强省”号角,是全国质检工作的排头兵、先行地和试验区。质检总局将加强与广东的紧密合作,更大力度地支持广东改革发展。

6月20日,侯建国先后到广东检验检疫局和广东省质监局考察调研。在广东检验检疫局,侯建国出席了干部大会,并深入技术中心考察,强调要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质量发展和服务把关、质检改革上出经验。在广东省质监局,侯建国听取工作汇报,看望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开展“问题电缆”排查整治。

6月21日,侯建国深入深圳检验检疫局信息中心、技术中心和罗湖口岸、文锦渡口岸调研,了解智慧口岸建设和入境水果检疫、核辐射监测等工作。侯建国还来到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员会和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中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作用,更好地服务深圳对外开放和“大质量”建设。

6月21日至22日,侯建国先后考察了珠海检验检疫局进出口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港珠澳大桥口岸建设、横琴自贸试验区、长隆进境动物隔离场。他强调,要抓住有利机遇,加大技术服务力度,帮助企业提升质量,促进外贸转型发展。

侯建国在调研中指出,当前质检改革发展正处于非常关键、非常有利的时期。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为质检工作的根本遵循,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建促改革发展。要全面抓好今年质检工作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要求,结合广东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要突出抓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动能。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既要“放得下”,更要“管得好”,尤其要加强全面质量监管,深入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加强口岸疫情疫病防控,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在粤调研期间,广东省领导任学锋、林少春、江凌等会见了侯建国一行。

质检总局办公厅、质量司、通关司、人事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