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日本的10头宽吻海豚乘专机空运西安

2017-05-25 15:51:51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517日深夜,来自日本的10头宽吻海豚乘专机空运至西安,经陕西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现场检疫查验后,顺利入境通关。

为严格做好进境海豚的口岸查验和隔离检疫工作,陕西检验检疫局按照《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使用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先后多次到海豚隔离池进行现场监管,确认饲养环境和水质符合要求,督促进口企业整改完善防疫和无害化处理等相关设备和设施,同时要求西安咸阳机场检验检疫局最大程度减少海豚在机场滞留时间,尽快完成口岸查验。

作为严防国外疫病疫情传入、保障海豚顺利通关的执行部门,咸阳机场局专门会同企业代表、动植检专家和机场承运保障部门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并对海豚到达后的工作流程进行了桌面推演。此次海豚入境特批为机坪接货的方式,要求检验检疫现场工作人员在保障海豚顺利通关的基础上,卫生检疫全程监管无失误、消毒工作无死角,确保国门安全。飞机抵达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按照既定方案,快速登机对海豚进行证书核对,保证海豚快速卸运;划定了检验检疫工作区并进行现场隔离,限定人员范围,开展入境动物现场查验;对检疫场地、航空器、装卸工具和装运车辆进行消毒处理,严防动物疫情跨境传播。

    目前,该批海豚已运抵指定隔离池接受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检疫工作人员将重点对海豚入境后的饮食情况、日常活动、健康状态等进行临床观察,在隔离检疫合格获得《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后,海豚便可“入住”海洋馆与公众见面。 (赵 静 马玉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