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口岸天平行动”为企业挽回损失

2017-04-21 15:53:10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根据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福建检验检疫局组织有关分支机构在辖区沿海口岸持续开展"口岸天平行动",针对进口大宗散装法检商品,狠抓事中监管和事后追责,通过“短重”和“明水”案例,严厉打击贸易欺诈现象。今年一季度,该局共检出2批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和秘鲁的铜精矿分别短重43.93吨、98.01吨,涉及货值5.4万美元、20万美元。福建局及时出具重量证书供收货人与供应商索赔结算,共避免了企业25.41万美元的损失。

据介绍,今年1月,“AMERICAN BULKER”轮自澳大利亚装载铜精矿靠泊宁德口岸,经福建局检验鉴定,货物短重43.926吨,及时出具重量证书,为企业挽回5.4万美元的损失。2月,“PATIENCE LAKE”轮自秘鲁装载铜精矿靠泊宁德口岸,经福建局检验鉴定,货物短重98.013吨,及时出具重量证书,为企业避免了20万美元的损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