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召开第三届全体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17-03-28 16:52:59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召开第三届全体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加快制度创新 加大改革力度

3月2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第三届全体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CNAS主任王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CNAS要加快推进制度创新,满足中高端认可需求;加快认可制度开发,在保障基础性、安全性需求的基础上,增加满足差异化、中高端需求的认可服务。要继续加大改革力度,优化认可工作模式;完善认可工作程序,服务“放管服”改革;要完善认可监督模式,增强公正性、有效性;要推进信息化升级,培育“互联网+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新业态。要主动引领合作互认,增强国际话语权;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战略方向,重点推进与沿线国家的认可合作互认,积极发挥在国际组织中的主导引领作用,在提升我国在合格评定领域的话语权方面,力争取得新的突破。要带头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带头运用全面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抓管理、抓基础、抓提升,着力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当好质量提升的排头兵、突击队。

王凤清要求,2017年CNAS要围绕认证认可质量提升,全面推进认可工作,要找准发力点,不断提升认可服务大局的能力;要牵住“牛鼻子”,不断提升认可的质量基础作用;要打好“组合拳”,不断提升认可的多元共治效能。

会议审议了相关工作报告等文件。来自合格评定使用方、合格评定服务对象和相关专业机构,以及有关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合格评定机构的代表5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