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2017-03-28 16:51:13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2017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李元平参加

3月25日,质检总局副局长李元平参加了以“着力推进国土绿化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17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植树活动在北京大兴区新机场周边礼贤镇西郏河地块进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北京市的162名部级领导参加了植树活动,共种植了油松、银杏、白蜡、国槐、栾树、山桃等各类树种1450余株。自2002年以来,累计已有3000人次部级干部参加了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共栽下树木31000余株。

据悉,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生态安全的“四个着力”和视察北京时的重要指示精神,2017年北京将紧紧围绕重大活动生态服务保障,重点区域、重大绿化项目推进,重要生态惠民工程和重点改革任务实施,加快实施城市副中心、新机场、延庆世博园及冬奥会场馆环境建设,全面提升首都生态承载功能和绿化美化服务保障功能。全市计划新增造林16万亩,山区森林经营95万亩,新增城市绿地60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43%,林地绿化率达到59.6%,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8.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