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围绕重点领域打击违法行为

2017-01-18 16:12:09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近日,四川德阳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节前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围绕老百姓关注的计量器具、建筑钢材等民生产品重拳出击,旨在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维护群众节日消费安全。

据了解,去年12月以来,12365热线频繁接到消费者投诉,称成绵复线绵竹、什邡等地的地磅计量误差过大。为此,德阳市质监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由稽查分局协同德阳市计量测试所对辖区内13个高速公路出口在用地磅称重系统进行了重点检查,特别是对其中投诉较多的绵竹新市收费站,什邡北收费站9、10、11车道的地磅称重仪及超限超载检测线进行了全面检定。相关检测数据显示,所有设备静态检定和动态检定结论全部为合格,最大误差范围符合标准要求。

为了最大程度减少计量纠纷,方便过往司机,德阳市计量测试所工作人员按照检定规程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称重系统误差范围进行了重新调试,确保计量结果更加准确可靠,此举不仅消除了广大司机的心头疑虑,也进一步提升了该市高速公路称重系统的检定水平和服务能力。

与此同时,为了打好去产能攻坚战,扎实有效推动供给侧改革,德阳市质监局还对该市范围内的建筑钢材生产企业进行了一轮专项督导检查。由市、县(区)两级部门联动出击、协同作战,针对关闭退出重点企业名单进行拉网式清理,大力开展“淘汰落后、清理违法违规项目、联合执法”3个专项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近期,该局还组织开展了钢铁生产企业“回头看”专项执法检查。一是检查企业资质和设备参数是否完善,确保无违法违规生产行为;二是检查企业是否严格按照工艺组织生产,抽取建筑钢材进行质量检验,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三是检查关停企业有无恢复生产行为,确保无“地条钢”生产现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