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市开展10项质量活动

2016-09-26 16:00:42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云南丽江市在今年的“质量月”活动中,以“提升供给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结合质量强市战略和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要求和目标,开展10项质量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

开展质量月现场咨询宣传活动。在人群聚集场所开展咨询宣传活动,营造“质量月”活动氛围。活动期间,丽江市质监局发放了“质量月”及质量强市宣传材料,主要围绕质量、计量、标准、认证认可等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同时对消费者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搭建“质量丽江”微信公众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市民质量意识,营造良好质量氛围,丽江市质监局已开通“质量丽江”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全市质监信息、质量知识、开展质量互动活动。

开展质量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质量月”期间在“质量丽江”微信公众平台上,举办“质量知识”有奖竞答比赛。

开展质量教育基地活动。新增市综合检测中心为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丽江市质监局、市教育局为新增教育基地挂牌,同时邀请中小学质量小卫士、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

开展卓越绩效管理培训。邀请质量管理专家讲授卓越绩效管理知识、质量走廊示范点创建的相关要求。全市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首席质量官、质量走廊示范企业代表,县(区)局质量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开展企业质量素养提升活动。引导全市大中型企业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引导广大企业持续改进、追求卓越、打造精品。

开展“七彩云南质量走廊”创建活动。结合实际,打造一批在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方面成绩突出的企业示范点,积极推动该市品牌创建工作。

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打假活动。结合实际开展节前重点产品的风险预警,旅游产品执法打假,计量、特种设备安全节前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开展“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公示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质量中国”第一批“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公示推荐活动。(记者傅小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