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检验检疫局联合地方农林部门签署备忘录

2016-08-31 15:53:36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日前,厦门同安检验检疫局与同安区农业局与林业局,按照协作联动原则,就加强外来有害生物防控协作事项进行商谈,并共同签署了协作备忘录。

据协作备忘录内容,同安局将于当地农、林业部门展开以下协作:一是开展对外来有害生物监测调查,通过共同对检疫性实蝇和舞毒蛾等外来有害生物进行监测调查,达到成果共享;二是开展对外来有害生物的防治,联合实施对检疫性实蝇、红火蚁等除治行动,降低危害;三是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宣传,共同推进国门生物安全知识进校园、下企业活动;四是开展对出口农产品企业帮扶行动,重点对出口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加工厂和饲料厂进行走访帮扶,促进农产品出口;五是开展培训及技术协作,共同对植保员、协检员等农业操作人员进行经验交流和技术合作,提高农产品安全管理水平和病虫害防治工作成效。

此举将有利于政府部门进一步掌握外来有害生物发生情况,保障农林业生产、促进农产品出口、防止外来有害生物通过货物、集装箱等运输工具传入传出。(李昊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