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质监局向公众征求质量抽查项目

2015-01-12 14:52:17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公众想知道什么产品的质量,质监部门就抽查什么产品。目前,湖北省质监局首次开展“你点我查”活动,向社会征集2015年质量监测产品项目。  

宝宝穿的纸尿裤有荧光剂吗?儿童玩的激光笔辐射超标吗?新车贴的太阳膜影响视线吗?这些公众关注的产品质量问题,将成为今年湖北省质监的抽查要点。湖北质监局会将社会反映强烈的产品质量,纳入监督抽查的重点对象,让抽查更便民贴民。  

首次征集的监测产品涉及20余类,包括激光笔激光辐射风险、家用拖鞋防滑风险、鞋类六价铬析出风险、儿童玩具甲醛风险、车膜胶层残留溶剂含量风险、钢化玻璃碎片状态风险、啤酒瓶多次使用后的耐压抗击风险、日用陶瓷重金属析出风险,以及日用纸巾纸、卫生巾、纸尿裤增白剂风险,食品包装纸、纸容器,荧光粉和大肠菌群风险,报纸和杂志等印刷品油墨重金属含量风险等。  

此次公开征求民意的时间截止到1月20日,市民可登录湖北省质监局官网,点击首页的“民意征集”栏目,在网上填写问卷,或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还可写信至湖北省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处来反馈意见。(李 伟 王雪梅 记者张 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