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海在广西调研质检工作时强调立足实际 发挥优势 服务发展

2014-10-08 14:07:50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王海萍
 

  926日至28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到广西调研,先后深入北海、桂林有关企业和基层质检机构,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建议,考察北海检验检疫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他强调,质检部门要立足实际,发挥职能优势,服务好企业发展,服务好口岸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进度要服从质量,上下联动,善终如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好更大贡献。

  “北海局1942条整改项目已落实1539条、群众测评满意率100%60多场送技术进企业活动、15项通关便利化措施。”吴清海对广西检验检疫局、北海局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和督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活动中新做法、亮点工作、特色动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群教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活动总结的收尾阶段,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做好各环节工作,在系统内树标杆、创示范。

  北海局是吴清海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今年4月和6月,他曾两次到北海局调研活动开展情况,指导各环节工作。928日,在听取北海局汇报后,吴清海强调,巩固和扩大群教活动的成果要靠“经常抓、长期抓、细致抓”。一要学习贯彻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和重要文件,上下联动,扎实解决质检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二要跳出活动的过程看到活动的实质,群教活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要经常和长期依靠群众。要公示整改目标,接受群众监督,确保群众利益、企业利益不受损。三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各环节工作要严格标准,要梳理整改事项,调动各方力量,集中整改,同时发现瑕疵,要有勇气面对,敢于担当,各项工作要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调研期间,吴清海还与北海、桂林市委、市政府领导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精神、企业标准化工作、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加工园区建设等工作交换意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