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钢在全国口岸核生化反恐工作专家组年度会上要求提前做好预案 维护国门安全

2014-09-30 14:16:44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王海萍
 

  923日,全国口岸核生化反恐工作专家组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内蒙古满洲里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并讲话。其间,陈钢观摩了“满洲里铁路口岸核与辐射涉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并深入满洲里公路口岸、满洲里铁路口岸等地调研。

  陈钢出席全国口岸核生化反恐工作专家组2014年度工作会议时指出,专家组成立一年多来成绩突出,在制度、机制、平台建设领域发挥了很好作用,对口岸核生化反恐整体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对于下一步工作,陈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反恐战略研究。要树立和运用战略思维和系统思想,从宏观全局分析问题,树立大局观,提高敏锐性,从整体上把握规律性,坚持目的性、整体性、长远性,提升口岸核生化反恐工作核心能力,更好地做到科学决策、控制风险、有效监管。二是加强反恐顶层设计。要坚持顶层设计、统筹兼顾和底线思维原则,继续在编制工作规划、制定工作规范、完善应急机制、开展风险评估,以及科研、培训、对外交流、指导现场处置等工作方面,特别是为口岸核生化反恐工作宏观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增强口岸核生化反恐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前瞻性和规范性。三是加强反恐能力建设。当前,国际国内反恐形势依然严峻,口岸核生化反恐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专家组要及时了解国内外反恐新形势、新特点,提前做好预案,在技术、机制上做好储备,维护国门安全、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