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在西藏召开

2014-06-24 10:31:35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海萍
 

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在西藏召开

 

援在实处 帮在关键 扶在点上

梅克保董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621日,2014年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在西藏林芝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董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办公厅主任李元平主持会议。

  董明俊代表西藏自治区政府对全国质检系统长期以来对西藏、新疆工作,特别是对质检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质检总局和各对口支援单位进一步拓宽援藏领域、完善援藏体制、丰富援藏内涵,努力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梅克保传达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他指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央对新疆形势的重大判断、新疆工作的总目标、新疆工作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新疆发展的思路,明确做好新疆工作的关键在党的领导,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西藏、新疆工作的伟大实践中来,为全面推进质检系统的援藏援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梅克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质检系统的援藏援疆工作。他表示,质检总局及各对口支援单位坚决贯彻中央部署,从受援单位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科技、干部及人才援助,援藏援疆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但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西藏、新疆质检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维护社会稳定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需要继续加大援助工作力度,推进西藏、新疆质检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梅克保强调,援藏援疆是中央交给质检系统的光荣任务,也是质检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做好西藏工作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水平,努力做到援在实处、帮在关键、扶在点上。一要坚持维护稳定与促进发展相结合,始终把维护稳定、保障安全作为援助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围绕稳定促发展、通过发展促稳定;二要坚持改善硬件与加强软件相结合,在继续支持受援单位完善硬件建设的同时,从科技、人才、干部、文化、管理等软件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真正做到软硬兼顾、齐头并进;三要坚持“交钥匙”与“交朋友”相结合,特别关心西藏、新疆基层质检干部职工,主动与少数民族干部群众手拉手、心贴心、交朋友,努力把对口支援工作打造成加强民族团结的连心工程;四要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提高服务发展水平,形成以“输血”促“造血”、以“造血”促“活血”的良性循环;五要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既认真完成既定的援助任务,又从战略全局高度来谋划新一轮援藏援疆工作。六要坚持加强领导与完善机制相结合,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着力健全决策、协调和督察机制,确保援藏援疆工作长期、持续、有效开展。

  会上,质检总局计财司司长王铁夫代表总局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作了工作报告。援助方与受援方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签署25份对口援助协议。认监委、标准委、总局有关司局,以及直属事业单位、各援助和受援单位及林芝地区行署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