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伟出席第5次中美消费品安全峰会

2014-06-23 10:52:05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海萍
 

孙大伟出席第5次中美消费品安全峰会

 

  617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了第5次中美消费品安全峰会。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指定主席艾略特 F. 凯伊出席了此次峰会。

  与会期间,中美双方首先回顾和肯定了在消费品质量安全合作领域取得的成效。双方一致认为,中美消费品安全合作机制在保障消费品安全、减少危险产品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改进不合格产品信息通报工作、提高产品可追溯性、培育行业“安全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务实的研讨,对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完善对话机制、实现互利共赢、促进贸易发展、维护中美消费者健康达成了共识,并提出了今后深化合作的具体目标和任务。

  此外,中美双方对2004年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合作谅解备忘录》进行了修改并重新签署。新备忘录的签署进一步深化了中美消费品安全合作机制,建立了互输消费品不合格案例通报机制,扩大了信息交流与合作渠道,拓宽了合作领域。

  2013年,中美经贸关系保持稳定的发展势头,双边贸易额达到5210亿美元的历史高点,中国是美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和首要进口来源地。自2005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1次中美消费品安全峰会以来,双方增进互信、分享经验、深化合作,有效解决消费品安全问题,为促进中美经贸发展和维护消费者健康与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