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世宏:运用标准化手段服务改革创新发展

2014-06-23 10:47:47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海萍
 

田世宏:运用标准化手段服务改革创新发展

 

田世宏在广东调研标准化工作时强调

运用标准化手段服务改革创新发展

  618日至20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到广东东莞出席2014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开幕式,并到广东检验检疫局、东莞龙昌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就标准化工作进行调研。

  在广东局,田世宏听取了该局有关标准技术工作及业务综合改革工作的汇报,现场查看了“标准与技术法规信息快车”演示。他指出,广东局按照王勇国务委员考察广东检验检疫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支树平局长提出的“当好三个表率、服务两个率先”的要求,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标准化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创新开展标准化与信息化结合,开发建设了标准信息快车信息平台,在做好系统内服务的同时,探索开展面向社会的服务。二是改革创新工作扎实推进,提出了以创新构建“三种模式”、优化建立“三个体系”为核心的业务综合改革方案,从确保履行职责维护质量安全、国门安全,到促进质检体制机制改革上讲,都非常有意义。三是服务外贸工作措施有力。加快“智检”口岸建设,推出促外贸稳增长十条举措,围绕外贸转型升级做好服务,为推动广东外经贸发展作出贡献。

  田世宏强调,今年是质检系统改革之年,广东局要继续抓好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工作。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工作,进一步探索完善“合格假定”、“风险分析”、“直报通放”等措施,为全国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二要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智检”口岸建设中的作用,推进标准信息快车信息平台建设;三要进一步利用标准化手段服务外贸发展,发挥人才、技术优势,把广东产品、产业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推动形成国际标准,以“中国标准走出去”带动企业、产业走出去。

  调研期间,田世宏会见了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双方共同商讨以标准化助推广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