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英企业家峰会硕果累累影响广泛

2014-06-20 10:47:16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海萍
 

2014中英企业家峰会硕果累累影响广泛

 

  近日,2014中英企业家峰会在伦敦召开。作为中国领导人访英前中英两国最重要的交流活动,本届中英企业家峰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悉,峰会筹备期间,英国各界对本届峰会予以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英国伦敦发展促进署在峰会开幕前期对峰会进行了宣传,并呼吁业界精英注册参与。中方企业家抵达英国后,得到了英国各界的热情欢迎。在为期5天的峰会中,中英企业家就两国经贸领域尤其是金融服务行业的合作可能进行了探讨;英方企业家向中方企业家分享了城镇化和建设智慧城市方面的经验与教训,两国企业家还彼此交流了降低海外投资风险的心得体会。

  峰会的成功举办吸引了中外媒体的极大关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国内主要媒体对峰会进行了大量报道,搜狐网还为峰会开设了专题页面。芬兰跨文化全方位媒体公司GBTIMES报道称,中英企业家聚首英国,共议跨境投资与双边合作。澳大利亚政府支持的网站Send Money Asia显示,本届峰会就两国在未来商机、开拓海外市场和城市规划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Daily Economic网站则称,中英经济关系已步入快速发展时期,英国的经济发展势头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对中国企业极具吸引力,两国将通过开放的经济获得共赢。

  峰会的成功举办还在英国产生了巨大影响。参加峰会的英国政商代表在会后对媒体表示,本届峰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同时也是组织得最成功的中英民间交流活动,圣詹姆斯宫也是历史上第一次为中国商业精英敞开了大门。参会的中方企业家代表对本次峰会的评价也非常高。他们普遍认为,这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组织得最成功的一次中英民间交流,为以后中国和欧美各国开展民间交流提供了非常好的参照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