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报受到中国记协通报表彰

2014-04-10 10:39:27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海萍
 

中国质量报受到中国记协通报表彰

在“新春走基层”活动中表现突出

 

  44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出《关于表彰2014年“新春走基层”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记协发【20146),决定对17个“新春走基层”活动先进集体和32名“新春走基层”活动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中国质量报、中国质量报记者朱祝何同志,分别荣获“新春走基层”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称号,并获通报表彰。

  2014年春节期间,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会同中国产业报协会组织近20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和地方新闻媒体记者,深入北京市、河北省基层一线采访报道,反映北京市电力系统为民服务的显著成果和“煤改电”惠民工程为普通百姓家庭带来的可喜变化;感受基层工商执法人员加强市场监管、营造安全放心节日消费环境的敬业精神;展现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多年如一日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在深入采访的基础上,记者们精心撰写了一批政治主题鲜明,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内容深刻、生动鲜活的报道,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正值春节期间,参加活动的记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深入基层一线采访,从大量生动鲜活的采访素材中挖掘新闻富矿,将新闻报道深深扎根于基层,及时反映了群众的愿望和呼声。通过采访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新闻工作者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锤炼了思想作风,提高了采编能力,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

  为鼓励先进,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对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要求各中央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地方新闻媒体要以通报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大力弘扬走转改精神,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推动新闻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为实现“中国梦”传播正能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