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提示:越南颁布新法规加强对进口钢材监管

2014-04-09 10:59:24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海萍
 

行业提示:越南颁布新法规加强对进口钢材监管

 

  越南政府颁布新法规,要求对61日到货的几乎所有碳钢和不锈钢材进行检验、评估和认证,并要求符合越南的工业标准。

  有消息称,该法规旨在阻止不公平贸易和逃税,以及遏制劣质钢产品的进口,但钢材进口商表示担忧。因需要对进口货物进行检验,到港的货物很可能因通关推迟而滞留在港口。市场人士称,新法规有可能瞄准自中国进口的含硼产品,如线材和H型钢。目前进口商为享受零关税而按合金钢申报,从而避开低碳线材和H型钢分别15%12%的进口税。新法规对含硼热卷进口影响有限,因热卷进口没有关税。

  有贸易商称,新法规可能导致目前的订货商集中在5月中旬到货,另外,对含硼钢进口的严格检查可能迫使他们转向进口碳钢产品,从而抬高进口价格。

  目前,越南市场需求依然疲弱,中国含硼商品热卷成交每吨略跌至522美元,冷轧基料报价每吨降至540美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