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提示:欧盟修订致敏原信息法规

2014-02-14 11:44:45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海萍
 

行业提示:欧盟修订致敏原信息法规

 

  据欧盟网站消息,130日欧盟发布(EU) No78/2014号委员会授权条例,就致敏或不耐受成分及添加植物甾醇、植物甾醇酯、植物甾烷醇、植物甾烷醇酯食品修订(EU) No 1169/2011号法规附录IIIII

  欧盟(EU) No 1169/2011法规附录II致敏或不耐受物质或产品列表第1要点单独罗列了东方小麦(khorasan wheat)和斯佩耳特小麦(spelt)。本法规将其包含在小麦分类中,修改为小麦(如,东方小麦和斯佩耳特小麦)

  另外,欧盟(EU) No 1169/2011法规附录III 5.1要点要求添加植物甾醇、植物甾醇酯、植物甾烷醇、植物甾烷醇酯的食品须加贴“该食品仅适用于要减低血胆固醇水平的人群”声明,本法规将该声明更改为“该食品不适用于不需控制血胆固醇水平的人群”,以确保无需降低血胆固醇水平的人群不使用该产品。法规自发布后第20天起生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