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验检疫局着力探索首都特色检验检疫道路

2014-01-23 10:52:34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海萍
 

北京检验检疫局着力探索首都特色检验检疫道路

 

  记者从122日在京召开的北京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获悉,在新的一年里,北京检验检疫局将着眼长远,探索首都特色检验检疫道路。

  会议强调,从长远来看,北京检验检疫事业的发展道路,要坚持“特色”与“持续”并重。“特色”是指北京局的工作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首都优势,凭借着首善之区的诸多便利条件和丰富资源,可以努力描绘北京检验检疫事业的美好蓝图;“持续”是指北京局的事业具有广阔发展前景,队伍具备持续发展的综合实力和不竭动力,有信心奋力开拓北京检验检疫事业的远大未来。

  会议提出,北京局地处首都,在系统内的地位与影响也相对特殊,同时又是以空港口岸为特色。这种强烈的政治符号烙印和地域特点,要求北京局干部职工有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据了解,2014年北京局全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工作方针,勇于改革,务实创新,服务发展,改进作风,以“打造精品、争创一流”为目标,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为促进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