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吡噻菌胺可用作杀菌剂

2014-01-22 11:12:39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海萍
 

特别提示:吡噻菌胺可用作杀菌剂

 

  据加拿大卫生部消息,参照害虫防治的产品法案和法规,加拿大害虫监督管理机构(PMRA)提议对销售和使用吡噻菌胺杀菌剂和杜邦吡噻菌胺250 FS杀菌剂进行正式登记。该类产品主要用于控制或抑制油菜籽、芥末(油和调料类型)、玉米和大豆在土壤和种子中的真菌疾病。

  吡噻菌胺外观为淡黄色粉状固体,属于酰胺类杀菌剂。目前,开发的制剂有20%15%的悬浮剂,吡噻菌胺与常规的保护性杀菌剂具有较好的可混性。吡噻菌胺的作用机理与较早期开发的该类杀菌剂相比更有优势,室内和田间试验结果均表明,不仅对锈病、菌核病有优异的活性,对灰霉病、白粉病和苹果黑星病也显示出较好的杀菌活性。

  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一是及时了解加拿大拟批准吡噻菌胺用作杀菌剂的规定,掌握吡噻菌胺基本药性,并跟进学习加拿大对吡噻菌胺投放市场的新规定,确保产品顺利进入加拿大市场;二是提高意识,虽然加拿大拟批准吡噻菌胺用作杀菌剂,但切莫随意使用,必须严格控制用量;三是推进生产工序升级和优化,建立自检自控体系,分析关键控制点予以重点关注,确保其含量符合要求,避免不必要的贸易风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