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检出版社纪念建社50周年

2014-01-22 10:55:2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海萍
 

中国质检出版社纪念建社50周年

 

  120日,中国质检出版社全体员工齐聚一堂,总结2013年度工作,欢庆建社50周年华诞。

  记者了解到,中国质检出版社从19631022日成立技术标准出版社起,已走过50个年头。这50年中,197971日,计量出版社开始工作;2009年10月19,标准和计量两社合并;2011年9月29,质检出版社正式挂牌。50年的时间里,出版社编辑出版了5万项国家(行业)标准,出版发行了3000余种计量规程规范,策划出版了1.4万余种各类图书和上千种电子音像、数字出版载体。

  质检出版社既是一个历史蕴涵丰富的、具有50年历史的老社,也是一个伴随出版体制改革、刚刚完成组建不久的新社。50年来,出版社一代代员工用实际行动创造了辉煌,积累了经验,为我国标准化、计量、质检出版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转企改制后,新一代质检出版人,继承传统,更新观念,因势而谋,服务大局,以大量无愧于前人的新成果、新贡献,推进了质检出版事业的新发展。一是坚持服务立社,把出版社的作用和价值体现在了服务中。二是坚持改革兴社,把改革作为发展的不竭动力。三是坚持人才强社,通过源源不断地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拓宽人才选拔的通道,努力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和氛围。四是坚持开放办社,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与质检系统内外各单位开展多方面、立体化合作;迈开双脚,走出国门,开展国际合作,扩大合作领域。

  纪念活动还对出版社2013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2013年度“单项标兵”进行了表彰;并向困难职工发放了“送温暖”补助。活动在出版社员工们自编的文艺表演中落下帷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