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中国国境卫生检疫杂志》举办培训班

2013-04-02 15:10:45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郭飞伶
 

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中国国境卫生检疫杂志》举办培训班

提升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又添新平台

 

  329日至43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中国国境卫生检疫杂志》联合举办的培训班在海口开班。来自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各口岸城市疾病预防控中心、以及医学院校公共卫生专业教师等80余人参加了学习。据悉,这是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中国国境卫生检疫杂志》首次联合举办“全国口岸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与传染病监测防控”培训班。目的是提高口岸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探讨口岸城市传染病应急处置与管理的新模式。

  此项目被国家继续教育委员会批准为“2013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员经培训考试合格,获得国家继续医学教育学分。培训以“权威专家报告、典型案例分析、技术咨询、交流研讨”形式开展,邀请了身兼数职的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卫生部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志海、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卫生检疫专家孙肖红、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教授、博士万成松、赵卫等专家从“应急突发传染病的识别与救治”、“口岸传染病监测——呼吸道症候群、医学媒介监测”、“核生化恐怖医学防控与应对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与风险分析”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剖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