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检验检疫局荣获海南省政风行风评议行政执法类第一名

2013-04-02 15:07:43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郭飞伶
 

一时的荣誉 永远的追求

海南检验检疫局荣获海南省政风行风评议行政执法类第一名

 

  在325日晚举行的海南省“热线连万家——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特别节目”上,海南检验检疫局荣获该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行政执法类第一名,成为海南口岸行政执法机关中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单位。

  长期以来,海南局坚持依法行政、科学监管,不断加强检验检疫政风行风建设。

  一是以信息公开为“基本点”,积极打造“阳光政务”。制定了海南局《政务公开管理规定》和《向社会公开承诺》,向全社会予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二是以依法办事为“原则点”,加强对重点工作和关键业务环节的内部稽查和行政执法专项检查,将检验检疫业务27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统一纳入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实现了受理、审核、审批、收费、发证等工作“一站式”服务。三是以服务质量为“着力点”,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与海南省质监局共同开通了“12365”产品质量投诉和检验检疫业务咨询电话,同时以省部《合作备忘录》为平台,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优势,维护海南“无疫区”、“生态省”、“健康岛”等品牌声誉。四是以廉洁自律为“约束点”,努力实现勤廉双优。向海南省政府20多个厅/局、口岸联检单位和480多家进出口企业及服务对象发送宣传册;召开检企座谈会,开展政风行风情况信()调查,聘请社会行风监督员,设立了投诉电话和电子信箱。五是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点”,不断完善政风行风工作体系。先后制修订了300多个涵盖党建、财务、基建、检验检疫业务、监督检查、投诉处理、责任追究等21个方面的内部管理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六是以践行公开承诺为“给力点”,主动服务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向社会公开了包括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深化文明礼貌服务、建立社会监督机制等15项承诺。制定了促外贸稳增长十项支持措施和实施驻厂检验、建立检企会商机制、建立“五个一”检验工作制度等五项服务“项目建设年”的新举措。

  海南检验检疫人深知,荣誉只是一时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是永远不变的追求,为此,他们将把这次获得政风行风评议第一名作为新的起点,更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尽心竭力不辱使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