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均在辽宁检验检疫局考察工作时指出 助推质量强市 建设一流口岸

2013-04-02 14:57:26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郭飞伶
 

刘平均在辽宁检验检疫局考察工作时指出

助推质量强市 建设一流口岸

 

  331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在辽宁省大连市检查指导辽宁检验检疫局质量强市和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工作。刘平均考察了该局保健中心、技术中心、标本馆、陈列馆以及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口岸应急指挥中心、大连机场检验检疫局口岸查验通道等,现场了解大窑湾口岸电子检查指挥系统。

  刘平均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预防为主,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的公共卫生服务。这也是口岸卫生检疫工作今后一段时间的行动纲领。辽宁局在实验室建设、服务外贸发展、保健中心建设、大窑湾口岸核心能力建设、质量强市和港口创卫等方面工作突出,成果显著。

  刘平均要求,辽宁局应以质量强市为手段,科学推动辽宁发展,要以加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为突破点,努力开展港口创卫工作,建设一流国际口岸,争取辽宁海陆空全口岸创卫一次成功。

  据悉,为做好质量强市和核心能力建设工作,辽宁局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拿出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和验收时间表,加大资金投入以完善卫生检疫设施配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组建口岸卫生检疫专家队伍,积极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促成辽宁省政府发文要求全省支持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