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炜出席总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13-04-02 14:52:32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郭飞伶
 

王炜出席总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329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总局党组成员、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张沁荣和总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意见(送审稿)》。

  王炜在讲话中要求全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总局党组部署的2013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和要求,强化责任意识,突出重点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切实抓好落实。

  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反腐倡廉建设,既是总局党组中心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系统各单位履行监管职责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各部门要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再分解,把任务落实到处室和岗位。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面抓好工作落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分工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反腐倡廉工作要同业务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纳入各单位的年度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一起布置、一起推进、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监察局要会同有关司局抓好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考核。

  二是要突出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八项规定贯彻落实,下大气力改进作风。把学习贯彻“八项规定”列入干部教育培训和今年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把执行“八项规定”情况纳入巡视监督、审计监督和干部考核工作的检查范畴,总局年内将进行专项检查。二是抓好惩防体系建设。继续在抓巩固和抓深入上下功夫,实现工作的常态化。按照中央纪委统一部署,研究制定质检系统惩防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三是抓好廉政风险防控。认真落实《总局机关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阶段性工作方案》,抓紧筹划和准备,对行政审批、许可、管理等权力事项进行认真梳理,找准廉政风险关键环节和岗位,科学评估风险等级,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四是抓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作出具体安排,紧密结合质检部门的实际,围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教育和治理,着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树立人民质检的良好形象。

  三要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必须加强协调配合。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遇事要多沟通、多商量,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要发挥好领导和统筹协调的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今年工作的落实情况加强督促检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