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更新相关灯具ErP指令

2013-04-01 14:47:19 文章来源: 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 郭飞伶
 

欧盟更新相关灯具ErP指令

 

  近期,欧盟委员会的生态设计指令法规委员会对定向灯(家用及专用定向灯)和所有LED灯以及相关设备的条例草案展开讨论,其中灯和灯具的强制性CE认证又更新了相关ErP指令,包括1194/2012/EC指令(定向性灯泡,LED灯泡和其他相关设备)874/2012/EC指令(欧盟生态设计针对灯泡和灯具能效标签的指令)。适用的产品范围包括:1.定向紧凑型荧光节能灯(CFL);2.其他定向灯(除了LED灯、CFL灯和高压气体放电灯);3.无方向灯泡和定向LED灯泡;4.安装在光源和主供电之间的灯具控制器设备(不含镇流器、荧光灯具和高压气体放电灯具)。此举将对进入欧洲市场的照明产品提出更加严格的能效要求。

  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生产企业,一是应对欧盟相关新规进行深入学习,通过检验检疫的官方网站、检企平台等渠道了解最新的法规和指令,避免出口受阻。二是对LED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应以节能环保为主要方向,逐步将新型高效的产品作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以便于在后金融危机时代里站稳脚跟。三是有能力的企业应抓住契机优化产品结构,做大做强高端产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