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伟出席CNAS第二届全体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要求着力完善中国特色认可制度

2013-04-01 14:15:40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郭飞伶
 

孙大伟出席CNAS第二届全体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要求着力完善中国特色认可制度

 

  32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第二届全体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CNAS秘书长作秘书处工作报告。

  孙大伟指出,去年,围绕认证认可制度、监管模式、服务、科技和体制机制五个创新方面,认可工作紧密跟进,积极作为,在能力证实服务作用、认可约束作用、技术支撑作用、国际互认作用等方面发挥了明显作用。

  孙大伟表示,要着力完善中国特色认可制度,着重围绕如何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政府职能转变、认证认可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坚持集中统一的原则,完善认可的工作体系;坚持能力证实的本位,树立认可的技术权威;坚持通用互认的目标,提高认可的采信水平。

  孙大伟强调,要把握创新发展要求,不断增强认可创新动力。当前,认证认可发展正面临新一轮大发展的难得机遇,也面临自身创新活力不足、理论和技术储备不足等瓶颈问题,要切实发挥理论研究的先导作用、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作风建设的推动作用、技术组织的支撑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加强能力建设,为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