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刚在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国家质检总局二○一二年秋季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要求 带着党校学习成果投身到质检工作中去

2012-12-25 14:37:23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郭飞伶
 

杨刚在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国家质检总局二○一二年秋季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要求 带着党校学习成果投身到质检工作中去

 

  1224日,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国家质检总局2012年秋季学期干部进修班在京举行毕业典礼。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刚在讲话中要求学员们带着党校学习的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积极投身到质检工作中去,为建设一条中国特色的质检工作新路作出贡献。

  杨刚首先对23名司局级学员和53名处级学员圆满完成党校理论学习任务表示祝贺。他说,本期党校班学习期间恰逢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正值全党全国全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这也是本期党校班最鲜明的特色,具体来说可以概括为“四个抓”: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抓得好,夯实党的理论基础学习抓得严,开创党性教育新途径抓得实,营造党校和谐团结风气抓得紧。

  杨刚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开创质检工作新局面的一年。他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把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学习的重点,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质检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特别要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改革和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强化公共安全体系和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等重要论述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质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学习领会的过程转变为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推进工作的过程。

  第二,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体要求,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体要求,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以后还要继续坚持锤炼,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思想和行动上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第三,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三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结束,这次会议对于指导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包括质检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狠抓落实。重点要做好三结合: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要与研究部署明年质检工作结合起来,要与切实转变作风结合起来。

  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副校长侯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司局级班和处级班的党支部书记及学员代表作了汇报发言。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干部教育中心等有关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