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国家质检总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0-14 16:07:18
           国家质检总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魏传忠在国家质检总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要求

      抓紧抓好各项信息化工作

      项玉章主持

    本报讯  (罗 莎  记者吴珊珊)1013日,国家质检总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会上讲话,总检验师项玉章主持会议。

    魏传忠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是为贯彻落实全国质检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召开的一次专门会议。会议对于落实全国质检信息化会议的工作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信息化工作,魏传忠提出3点意见。一是抓好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要紧紧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做好信息化的各项工作。要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息化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和细化,明确责任部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好。二是抓好信息化成果展的筹备和展出工作。要通过信息化展览,展示成就,交流经验,展示技术,树立典型,创造创先争优的氛围;要做好准备工作,把准备工作做实做细;要紧紧围绕展示成就、展示技术发展这两大主题,组织好新技术、新应用展览,吸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展出水平,展出技术发展方向;要扩大影响,加强交流,促进信息化工作的发展。三是抓好应急指挥系统的建设工作。一方面要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利用高清视频会议系统,实现总局和各局的视频通话;逐步建立移动指挥系统,实现移动终端系统和移动指挥系统的对接;整合现有资源,逐步实现向地市、区县级机构覆盖。另一方面要加强应急指挥系统的应用建设。要逐步建立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实现12365应急指挥系统、行政监察系统、疫病疫情分析系统、风险预警系统等重要系统和应急指挥系统的对接。与此同时,还要做好组织工作。把现有资源整合起来,同时开发新的系统,并进一步加大建设投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