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支树平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一行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0-13 16:10:12
               支树平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一行

    中国质检网消息(何文坚) 1012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京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一行,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支树平指出,中澳作为亚太地区两个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两国关系良好,经济互补性强,经济发展势头良好。2010年,中澳双边贸易额达900亿美元。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一大出口市场。澳大利亚是我们的第八大贸易伙伴,第七大进口来源地和第十大出口市场。支树平对大使重视中澳质检合作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期待大使在任职期间为中澳双边关系和经贸合作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桥梁和推动作用。

    支树平高度评价中澳质检领域合作,多年来,中澳在SPS领域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为促进双边经济贸易的健康发展和确保相互进出口农产品和食品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双方已经签署了32份检验检疫方面的协议,其中2003年签署的《中澳卫生和植物卫生措施谅解备忘录》为两国检验检疫领域的广泛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建立了副部级合作机制,迄今已召开3次机制会议。

    支树平表示,中方非常重视同澳大利亚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今年中澳SPS磋商机制第三次会议期间双方签署的《成立进出口食品安全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充分体现了双方在加强食品安全领域开展密切合作的愿望。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与澳大利亚在质检领域的合作,希望双方积极推进和深化中澳质检合作,为保障互供农产品、食品、消费品等的质量安全,为保护双方消费者安全和健康,为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支树平局长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还就2010年澳大利亚肉类出口企业考察的进展结果,澳大利亚袋鼠肉输华市场准入问题,关于在2011年出口季前实现澳大利亚樱桃市场准入问题以及海关边境合作、FTA谈判和地理标识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国家质检总局国际司、动植检司、检验监管司、食品安全局和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