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国质检出版工作会议召开 杨刚讲话
文章来源: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0-13 15:41:18
                  国质检出版工作会议召开 杨刚讲话 

1012日,中国质检出版社正式挂牌以来的首次全国质检出版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在讲话中要求,质检出版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发资源,多出精品,推进质检出版产业发展。

杨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质检出版工作的成绩。他说,经过半个世纪的历练,质检出版工作范围不断扩大,基础稳步夯实,成果日益显著。质检出版事业已成为质检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大质检文化建设以及和谐质检建设的重要力量。

杨刚强调,中国质检出版社的成立,标志着质检出版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一阶段,质检出版工作必须顺应时代变化和需要,及时作出调整、变革;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质检总局“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中国质检事业的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做到既要传承发展,又要勇于创新。

杨刚指出,质检工作涉及标准化、计量、质量监督与管理、认证认可、特种设备、纤维检验等诸多领域,直接联系到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资源广大,特色丰富,是其他许多行业所不具备的。质检出版的任务就是要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到质检系统各个方面的工作中去,结合需要,研究探讨,开发新项目,策划新选题,拓展新领域,出版新产品。出版社要进一步增强主观能动性,科学调配力量,充分开发利用系统内的资源,努力在选题策划、书稿编写等方面与系统内各单位实现优势互补,开展广泛合作,将系统内的优势资源变成现实产品资源、效益资源。在完成国家标准和计量规程等指令性任务的同时,要善于根据社会需要,策划独具特色的优势选题,多出版具有市场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精品,以推动事业繁荣,促进产业发展。

杨刚强调,当前质检出版社转企改制已经进入关键阶段。随着转企改制的深入,不仅需要出版社自身的努力,同时也需要全系统各相关单位、相关部门的理解、配合与支持,希望全系统的同志们献计献策,一起推进我国质检出版产业的发展。

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计财司、办公厅、国家标准委、中国质检出版社、湖北省质监局、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标准化研究院和计量院的代表、质检图书出版发行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出席会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