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月”活动回眸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0-12 14:44:39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月”活动回眸

          九月,质量的节日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月”活动回眸

    刚刚过去的9月是全国“质量月”。在本次“质量月”活动中,国家质检总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工作的要求,围绕“建设质量强国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采取了一系列提高质量的措施,安排了一系列的重大活动,为“质量月”活动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9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主持召开质量工作座谈会,他指出,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抓好质量工作是永恒的主题。必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标本兼治,常抓不懈。

    9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到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考察创先争优活动。他对该局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国家质检总局提出的“人民质检为人民”的宗旨,紧紧围绕江苏检验检疫局“打造五区铸强局”的目标要求,在全局深入开展勇夺“五杯”、争创“十大名牌”等创先争优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许。

    925日,国家质检总局与广东省政府签署《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全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区加快推进外经贸发展方式转变合作备忘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签字仪式。并与支树平局长座谈。

    920日,20092010年度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91家单位获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单位(标兵)称号,99名同志获全国质量工作先进个人(标兵)称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到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到会并讲话。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国家旅游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魏传忠、刘平均、孙大伟等领导参会。

    91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一行到新疆检验检疫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考察,与基层一线的同志研究质量工作。

    98日,吉林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入开展质量兴省活动大会,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吉林省省长王儒林出席并讲话。

    95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质量月”启动情况汇报,并作出新的部署。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主持并讲话。

    97日,由中组部批准举办、国家质检总局承办的第八期全国市(地)领导干部质量发展与质量安全专题研究班在北京开班。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参加开班仪式,并以“推动实施质量强国战略”为题为学员上了第一课。911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专程看望全国市(地)领导干部质量发展与质量安全专题研究班学员,表示非常看重并感谢市(地)政府长期以来对质检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914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广州召开质量工作座谈会,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全面推动质量工作的深入开展。

    99日,作为全国“质量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国家质检总局“食品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京拉开序幕。

    920日,国家质检部局发布公告,开展“质量强国网上问计求策活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