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全国质检系统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0-10 15:15:24
        支树平在全国质检系统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时强调

         必须坚决完成 必须主动作为 必须做好表率

杨刚主持 蒲长城部署工作 魏传忠刘平均孙大伟王炜陈钢张沁荣项玉章出席

本报讯  (罗    记者吴珊珊)109日,全国质检系统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就全面落实质检系统节能减排工作任务强调,必须坚决完成、必须主动作为、必须做好表率,并对第四季度工作提出要求。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主持会议,副局长蒲长城做了工作部署,副局长魏传忠、刘平均、孙大伟,纪检组长王炜,国家标准委主任陈钢,党组成员张沁荣,总检验师项玉章出席。

支树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国质检系统都要充分认识质检系统节能减排工作的重大责任。质检总局是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重大。从法律层面来看,质检部门是《节约能源法》重要的执法主体之一;从部门分工来看,质检部门在节能减排工作中担负重要任务;从工作职能来看,质检部门具有不可替代的技术执法优势。全系统都要深刻地认识到,质检系统在全国节能减排工作大局中,既承担重大责任,又具有特殊优势;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挥质检工作特有优势,作出质检部门突出贡献。

支树平强调,国务院《“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中,质检部门承担着重要的任务,全系统务必全面落实节能减排各项工作任务。他就抓好落实,集中强调了“三个必须”。

第一,国务院部署的节能减排任务必须坚决完成。在国务院的分工方案中,总局共承担了19项工作,其中牵头的5项。这5项工作是质检系统节能减排的硬任务,全系统必须拿出硬措施,实行硬考核。对于配合的14项工作,也要全力以赴,尽我所能,发挥应有作用。

第二,能为节能减排作贡献的必须主动作为。全系统都要全面履行质量监管、执法打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出入境检验检疫等职责,主动发挥我们的优势,扎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也要注重各项手段的综合运用,相互促进,集聚合力。同时还要借助监管企业、服务企业的优势,引导和推动企业大力实施节能减排。

第三,质检部门在公共机构节能减排中必须做好表率。各级质检部门要严格按照《节约能源法》和《公共机关节能条例》的要求,加强质检系统内部建筑节能、行政后勤节能、车辆节能、节能产品政府采购等方面的工作。要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建立节能考核奖惩机制,完善公共机构能耗计量、统计、监测和能源利用状况分析制度。要积极推行“绿色办公、低碳生活”,把勤俭节约作为质检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支树平在讲话中还就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全年工作任务要确保完成。全系统要回顾总结工作进展情况,查找不足,强化措施,力求把“12字方针”喊得更响,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

第二,明年的工作要提前谋划。全系统要结合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围绕全系统半年总结会议提出的“4个题、12问”,结合各自实际,着力破解难题,提高质检工作有效性,认真思考明年工作。

第三,创先争优活动要再掀高潮。全系统要结合窗口单位特点,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要结合年底工作,认真地组织落实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等措施,提高质检服务水平。

会上,蒲长城重点对全国质检系统节能减排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他指出,“十一五”时期质检系统节能减排成效显著。“十一五”期间,全国质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的各项部署,坚决服从并服务于节能减排工作,在标准、认证认可、计量、质量监督、执法、特种设备、进出口检验、科技支撑等方面深入开展了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蒲长城强调,“十二五”节能减排形势依然严峻,全国质检系统任重道远。国务院已正式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其中5项任务总局作为牵头部门,涉及全系统九个领域。总局党组对全国质检系统贯彻落实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我们要举全系统之力,履职尽责,切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落实。《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