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更加有效地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09-23 15:59:13
 

更加有效地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

9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到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考察工作,对质检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19日作出批示,要求全国质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李源潮部长指示精神,更加主动地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更加坚定地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

  
李源潮的指示,对今后质检系统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和其他各项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质检系统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目前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如何继续把活动开展好,取得更大的成效,仍是一项很现实、很紧迫的重要任务,仍需要每一位质检人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容不得半点懈怠。这就要求我们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必须要更加主动,并通过坚定地贯彻十二字方针体现创先争优。

  
能不能更加主动地开展活动,首先取决于是否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大量的实践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离不开责任精神支撑。没有了责任,任何工作都无法贯彻落实,都无法取得实际成效。只有责任生于心,动于内,人的潜能才能被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干事创业才能进入最佳状态、产生最佳效果。因此,在今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一定要不断强化责任理念,防止出现心不在焉、左顾右盼,心思和精力跑偏的问题发生。总局提出质检工作的十二字方针,本身便有对加强责任意识的要求。每一名质检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都应当牢记自身责任,时时处处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把对党、对人民、对社会的贡献作为评价自身生命价值和意义的唯一标杆,创出超越历史之,争出突破自我之

  
质检系统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要体现并落实于贯彻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这十二字方针的过程中,而抓、保、促、强这四个字恰恰都带有强烈的行动意味。也就是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必须注重实效,措施要过硬,办法要可行,作风要务实。而我们最实际的行动就是发现问题,最大的实效就是解决问题。因此,我们要认真梳理出质检工作目前面临的问题是什么,人民群众面临的困难是什么,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组织力量,通过创先争优加以解决。要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只有解决了基层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创先争优的实效才能真正体现出来。

  
质检系统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必须有过硬的本领支撑,这既是质检部门的职能特征决定的,也是加强创先争优活动主动性的内在要求。如果本领不过硬,为民服务当然就做不好,而创先争优要求的主动也必然会变成盲动,并最终陷入被动。因此,在开展活动中,一定要抓好学习。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向服务对象学习,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向书本学习。深刻理解党的方针政策,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学习先进技术,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争当发展先锋。同时,要深入实践,把实践锻炼当做练就过硬本领的最好途径。要主动承担任务,深入研究对策,拿出过硬措施,破解难题,经受历练,在实践中锻炼提升,在实践中争先进位,真正以过硬本领服务群众、推进发展,真正以过硬本领创先争优,赢得信任。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