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国家质检总局开展“质量强国网上问计求策活动”公告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09-20 15:15:43

    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十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国“质量月”活动正深入展开,活动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国,共享美好生活”。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胡锦涛同志指出,质量关系发展可持续性,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形象。人民群众是质量的创造者,是质量的享受者,是监管部门做好质量工作的智慧和力量源泉。但人民群众的质量需求与质量安全保障能力之间的矛盾还十分突出。

   为了更好地落实“质检为民”的根本方针,更好地推进建设质量强国,更好地应对仍然严峻的质量安全形势,根据中央“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基本要求,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研究决定,面向全社会开展“质量强国网上问计求策活动”,欢迎关注质量的广大人民群众、网友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活动举办时间

   2011年9月20日~9月30日

  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承办单位:全国质量活动月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协办单位: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中国国门时报》

   媒体支持:人民网、中国经济网、新浪网、搜狐网

  问计求策内容

(一)您认为国家质检总局如何更好地抓好产品质量?

(二)您认为国家质检总局如何更好地保障质量安全?

(三)您认为质检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转型发展、区域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老百姓办实事?

(四)您认为应该如何更好地加强质检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要求

   有针对性、创新性、可操作性。

   格式不限,可以是论文文章、观点摘要,也可以是感想、留言。

   字数不限。

  活动参加办法

   在线提交:总局网站(aqsiq.gov.cn)开通专用电子邮箱zhijianzongju@aqsiq.gov.cn、开设留言栏接受意见建议提交。

活动激励办法

   优秀建言者的意见建议将在总局网站和总局所属报刊摘要刊登,并编发简报送总局领导参阅。

   优秀建言者将由国家质检总局颁发获奖证书。

   邀请部分获奖者代表参加总局专题座谈会,与总局领导班子当面交流。

   建言献策的优秀作品将由活动承办单位结集成册,供全国质检系统参阅。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