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蒲长城在全国质检系统大运会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力以赴保障大运会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发布人:莫泽宏   发布时间: 2011-06-10 20:43:01
    6月8日,全国质检系统大运会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出席会议。深圳市副市长袁宝成,各相关直属检验检疫局、质监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大运会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具体事宜进行讨论。

    为做好大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蒲长城提出“一个确保、两个提高、三个到位”的要求。他说,保障大运会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深圳提出要举办一届“不一样的精彩”的大运会,各地两局一定要在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主动做好大运会食品安全保障的相关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蒲长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大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去完成;要提高对食品安全存在风险、困难的认识,要做到“三个到位”,即按已确定的原则、措施、制度要求到位,对食品风险管理、监测、防控要到位,各项工作责任要到位。

    据悉,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11年8月在深圳举行。大运会食品安全问题,备受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关注。为有效保障大运会进口食品安全,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和要求,深圳检验检疫局按照“不等不靠,尽早准备,严密监管,确保安全”的原则,大力开展进口供大运食品检验检疫筹备工作,专门成立了食品安全保障机构;制定了进口供大运食品检验检疫系列规范性文件和具体的工作方案;保障大运会进口食品安全的措施、设备、人员及技术目前已全部到位;抽调50多名业务骨干组建进口供大运食品检验检疫监督队伍;加强与深圳市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合作,积极配合大运执行局和食品指挥部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大运会餐饮服务商,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的开展;检验监督专家对拟进口供大运食品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工作,做到风险可控,检验有的放矢;全面开展进出口食品专项整治及检查工作等。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