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沿海十二省(市、区)服务业标准化工作现场会在武夷山市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莫泽宏   发布时间: 2011-06-08 16:38:55

沿海十二省(市、区)服务业标准化工作现场会在武夷山市召开

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孙波对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提出新要求

  5月26日,沿海十二省(市、区)服务业标准化工作现场会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召开,来自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沿海十一个省(市、区)和北京市质监局主管标准化工作的领导和标准化处处长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创新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机制、标准化工作争取各级政府重视支持、完善服务业标准化体系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孙波副主任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孙波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福建省等沿海省份在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方面作出的创新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切实扩大标准化工作的社会影响。要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标准化工作的基础支撑作用和取得的成效。这次福建省质监局牵头组织召开的沿海十二省标准化会议,收集、整理并汇编了国家及参会十二省(市、区)服务业标准化相关政策、文件和经验交流材料,编印成书分发给会议代表,促进了各地标准化工作经验的交流。今后各地要在进一步加强工作经验交流的同时,加大对外宣传的力度,着力扩大标准工作在全社会的影响,以增强全民的标准意识。二要为标准化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提供建设性意见建议。各地质监部门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拓展服务业标准化工作领域,创新和加强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积极向当地政府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积极争取各级政府进一步重视标准化工作,强化领导、正确决策、更好地促进服务业发展。三要把握大局,推动标准化工作创新发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等决策要求,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标准化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大标准化工作的创新和推进力度,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全面加强地方标准化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