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支树平局长在湖北考察调研时要求质检部门乘势而上 做大做强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发布人:莫泽宏   发布时间: 2011-05-31 00:03:34
    5月25日至27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率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等一行赴湖北考察调研。

    在鄂期间,支树平出席了湖北省质量兴省工作暨第二届长江质量奖颁奖大会,并在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武汉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健、校长李晓红等陪同下,考察了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简称武大质量院)。支树平一行看望了武大质量战略发展研究院的在校学员并与全体师生合影。

    在听取了武大质量院院长程虹情况汇报后,支树平指出:创办武大质量院非常具有远见卓识。武汉大学根据国家质检事业的需要,将中央对质量重视、百姓对质量关注、专家学者对质量见识、实践工作者对质量体会有机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而为,顺势而立,与总局共建武汉大学质量院,具有战略眼光,具有开创性,对中国质量事业的发展功不可没。武大质量院办院的探索和努力值得赞赏。武大质量院是年轻的院所,今天能得到社会极大关注,实属不易。武大质量院正在开展的科研课题是当前中国质量管理最紧要的课题,发表的成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同时将教学与培训很好地结合,“开门办学、开门科研”,主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卓有成效。

    支树平指出,质检部门是技术执法部门,需要人才,需要质量理论来武装,质检总局非常愿意与湖北省政府、武汉大学共同办好质量院。国家质检总局将按照部校合作协议继续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共同将教学、培训、科研搞好,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支持武大质量院学位体系、培训基地及中国质量安全网络信息检测与预警创新科研平台建设。

    支树平对武大质量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将武大质量院办成高质量院校;二是要多培养高素质质量人才;三是要为中国质量事业作出卓越贡献。

    5月27日上午,支树平一行在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的陪同下到湖北检验检疫局考察工作并看望慰问该局干部职工。支树平对湖北检验检疫局近年来在全力服务湖北“两圈一带”战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服务经济发展的有效性显著提升、高起点编制湖北局“十二五”规划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支树平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及检验检疫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特别强调指出:当前,湖北的发展形势很好,湖北要实现跨越式发展,是质和量的双重发展,这为我们检验检疫部门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你们作为国家质检总局派驻地方的单位,要乘势而上,要有全局观念,要把自己的工作纳入到湖北的经济发展中,做大做强;要积极投身湖北“质量兴省”战略中,要把好质量关。他说,湖北是一个农业大省,出口已有蜂产品、淡水产品、食用菌、蛋品,位居全国第一,要瞄准优势,发挥检验检疫的职能作用,为湖北扩大食品农产品出口和其他产品的出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还要把好进口质量关,防止疫病疫情的传入,维护国家的经济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

    支树平在鄂考察期间,还会见了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段轮一。双方就发挥质检工作作用,推进湖北质量兴省工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