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王岐山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考察时强调 推动计量事业创新发展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文章来源:中国质检网   发布人:莫泽宏   发布时间: 2011-05-23 20:21:01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今天是第11个世界计量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来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考察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计量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他强调,中国计量要着力培养一流的科研人员,努力站在世界计量科技发展的前沿,加快计量创新,建立和完善新一代计量基准、计量标准体系,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岐山实地察看了化学计量、太阳能光伏和LED照明计量、强激光计量、激光二维坐标计量、时间频率计量等实验室,听取了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汇报,并与有关专家进行座谈。他说,计量是推动科技创新、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保障国家安全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技术支撑。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计量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建立全国统一计量制度、支持科技创新、服务国计民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伴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全球经济一体化,计量工作越来越重要,要求越来越高,必须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抓好这项基础性工作。

  王岐山指出,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市化加速期,计量事业大有可为。面对新形势,计量工作要与时俱进,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降耗减排、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等领域的计量基础研究,建立和完善计量基准、标准、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积极参与国际计量交流与合作,增强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王岐山强调,科学发现、技术创新关键靠人。计量是一门基础科学,人才是根本。要建立有利于人才发展的激励机制,加大培养力度,充实科研一线力量,造就一支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计量队伍。有关部门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关心和支持计量事业发展。

  王岐山要求,围绕今年我国世界计量日“计量检测,健康生活”的主题,普及计量知识,提高全社会的计量诚信意识。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