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蒲长城在吉林考察质检工作时强调 食品安全工作要从难从严要求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http://www.aqsiq.gov.cn/   发布人:黄俊平   发布时间: 2011-05-20 17:06:00
  5月16日至17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吉林考察质检工作,并看望质检部门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摆在各级质检部门面前的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必须从难从严要求,从细从实抓好。
  在听取质检部门的工作汇报后,蒲长城对吉林质检部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围绕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质检总局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蒲长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难从严要求,从细从实抓好落实。吉林省食品、农产品出口工作,要以重点地区、龙头企业、重点产品为着力点,以食品安全整顿特别是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为先导,以推进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打造让老百姓放心的食品基地,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再上一个新台阶。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和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吉林省是农业大省,农副产品出口占的比重较大,要重点研究源头治理、关键环节控制等一系列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探索开展区域性、行业性整治,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区和培育满足质量安全条件的地域性产品。三是积极探索,研究解决一些本地区、本部门的特殊问题,如人员编制、人才管理、实验室配置等。
  在吉林期间,蒲长城与吉林省省长王儒林等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