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杨刚在国家质检总局今年第三次质检大讲堂上要求 改进学风 不断提高监管服务能力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http://www.aqsiq.gov.cn/   发布人:黄俊平   发布时间: 2011-05-20 17:03:46
  

杨刚在国家质检总局今年第三次质检大讲堂上要求

                         改进学风 不断提高监管服务能力
                              孙大伟张沁荣出席

  

  5月19日,国家质检总局举办第四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11年第三次质检大讲堂,邀请上海市质监局总工、华东大区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主任、上海市计量协会秘书长史子伟作了题为“计量历史?文化?内涵”的讲座。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大伟,党组成员张沁荣出席,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和国家质检总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加了学习。
  杨刚表示,计量是科学发展的基础,是经济发展的基础。计量知识,是人类社会生活不可缺少的智力要素。计量管理,更是质检部门的重要职能。在5月20日“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举办本期质检大讲堂,既是党组中心组的一次扩大学习,也是“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的一部分,还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一项内容。
  杨刚说,今年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提出“抓质量、保安全、强质检、促发展”,建设“法治质检、科技质检、和谐质检”要求,如何把这些要求落到实处,关键是要抓好学习,通过学业务、学技能、学管理,扩大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推动工作的能力。“以技术执法、凭数据说话”是质检系统的特点,这要求在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伟大实践中,必须练真功、出实招、见实效。全国质检系统要进一步改进学风,深化学习,大力推动工作创新,努力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高监管服务能力,通过运用法治力量、科技手段,建设坚强的质检、和谐的质检,为实现“十二五”发展规划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讲座中,史子伟以形象而生动的语言,引用大量翔实的史料和案例,多角度进行深入分析和阐述,从古代度量衡讲到现代的“十大计量”,从计量历史讲到计量文化,从古代度量衡制度讲到现代的计量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计量科研成果在促进国防建设、加快科学技术进步、改善和保障民生中的地位和作用,也介绍了计量在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给与会者上了一堂计量知识普及教育课。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