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做出部署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http://www.aqsiq.gov.cn/   发布人:黄俊平   发布时间: 2011-03-29 11:22:03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做出部署
筑起质检系统反腐倡廉坚强防线
支树平主持并讲话 杨刚蒲长城魏传忠孙大伟王炜纪正昆张沁荣张纲项玉章出席

 

    3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局局长支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杨刚、蒲长城、魏传忠、孙大伟,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炜,党组成员纪正昆、张沁荣,总工程师张纲,总检验师项玉章出席。总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支树平表示,温家宝总理今年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较往年更加严格、更加具体、更加明确,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政府廉政建设的决心和具体举措。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的精神,充分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支树平说,质检部门是执法部门,也是权力比较集中的部门,是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领域。这就更需要警钟长鸣,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质检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支树平强调要抓好3点:

    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此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每个部门和单位都要专门安排时间学习会议精神,学习温家宝总理在此次会议上的讲话。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结合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注意结合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进行廉政风险分析,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思想认识。要动员全体质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中,在质检战线上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坚强防线。

    二要进一步细化廉政工作方案。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实际,结合具体职责,针对易发、多发的问题,制定具体有效的廉政工作方案。特别是要从制度入手、从改革入手,建立反腐倡廉的有效机制,尤其要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决策与执行、监督相对分离、相互制约的要求,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对于国务院此次会上明确提出的具体要求,各部门一定要制定具体措施贯彻落实,从制度上堵塞滋生腐败的漏洞。

    三要狠抓廉政责任制度的落实。质检总局已经明确了各部门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各级领导班子要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到议事日程上、放到重要的位置上来抓。在日常工作中要“两手抓”,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要将“两手抓”作为质检工作的基本方法来推行,每一位领导都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尤其要重视教育在先、预防在先,加大惩治力度。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