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支树平出席在国家质检总局落实今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会议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http://www.aqsiq.gov.cn   发布人:莫泽宏   发布时间: 2011-03-24 22:17:12

支树平在国家质检总局落实今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会议上强调
实行责任制 务求见实效
王炜主持 杨刚张沁荣出席


    3月23日,国家质检总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落实今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意见。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刚、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炜和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张沁荣出席会议。王炜主持会议。

    王炜宣读了调整后的国家质检总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与会同志认真讨论审议了《国家质检总局2011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意见(送审稿)》。

    支树平就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抓落实。做好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一定要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下工夫、见实效。各单位的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完成好所承担的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国家质检总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各位成员要牢固树立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毫不放松地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

    支树平要求,要明确责任抓落实。一是要做到预防为主,教育在先。加强党的纪律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要以理想信念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教育引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为契机,教育引导干部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政;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营造以廉洁为荣、以贪腐为耻的氛围。要通过“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使机关作风建设中“学习氛围还不够浓、工作作风还不够实、纪律要求还不够严”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培育树立高度负责的精神、刻苦钻研的劲头、埋头苦干的作风、创先争优的勇气,为质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二是抓好检查考核。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穿到队伍建设、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等各项质检工作之中,把反腐倡廉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一起布置,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往深处想,往实处做,相互推进,相得益彰。三是抓好责任追究,对于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责任制而造成影响的要追究责任,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支树平强调,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协调配合抓落实。各牵头和联合牵头部门要按照《分工意见》的要求,研究制定抓好落实的具体措施,切实履行牵头部门的责任。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总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对《分工意见》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扎实推进今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