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刘平均在江西考察质检工作时要求 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质量保障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http://www.aqsiq.gov.cn   发布人:莫泽宏   发布时间: 2011-03-24 22:16:02

刘平均在江西考察质检工作时要求
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质量保障


    3月18日至21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在江西出席基层局开展质量状况分析座谈会并考察质检工作。

    刘平均一行先后考察了景德镇、上饶两地的基层质检机构,听取了江西检验检疫局和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汇报,到报检大厅和综合技术中心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质检工作要紧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发展水平这一主线,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着力点,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质量保障。

    考察中,刘平均指出,不久前结束的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发展水平作为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规划中涉及质检工作的内容很多,说明质检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大,同时,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担负的责任更加繁重,承担的风险越来越大,任务更加艰巨。质检系统全体同志要按照今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提出的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全面建设法治质检、科技质检、和谐质检的目标,增强大局意识,增强质量意识,增强忧患意识。

    刘平均强调,近几年,江西的经济发展很快,外贸进出口在全国的位次不断前移,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越来越大。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产品质量的支撑,离不开全体质检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把关与服务的有机结合,凝聚着大家的辛劳和汗水,江西省委省政府对此给予很高评价。质检部门要围绕产业发展的实际,加强能力建设和实验室建设,集中财力建设重点实验室,提升检测实力,满足未来经济发展的需求,要加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重点是卫生检疫和反恐能力建设,提升截获率,要加强质量分析报告和12365共建共享,质量分析报告的模式、数据、结果都要准确可靠,进出口商品的质量可以通过12365平台接受举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