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全国质检系统“五五”普法表彰视频会议提出 有效加强普法工作 全面建设法治质检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http://www.aqsiq.gov.cn   发布人:莫泽宏   发布时间: 2011-03-23 19:16:14

全国质检系统“五五”普法表彰视频会议提出
有效加强普法工作  全面建设法治质检
支树平出席并颁奖  杨刚主持 蒲长城讲话 魏传忠王炜纪正昆项玉章等参加


 

    全国质检系统“五五”普法表彰视频会议3月22日在北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表彰会,并为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副局长杨刚主持会议,副局长蒲长城讲话,副局长魏传忠,党组成员王炜、纪正昆,总检验师项玉章,以及司法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表彰会。

    支树平在会见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时指出,普法是一项艰苦工作,同志们付出了辛劳,工作取得了成绩,对质检工作贡献很大,总局在京党组成员都来颁奖,说明对法制工作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建设法治质检,普法要先行。目前质检法规体系已初步形成,要让更多的人学法、用法、守法。总局党组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大家成为“六五”普法的先进,成为建设法治质检的先锋,带头学法用法,在依法执法、依法行政方面走在前面;在学习宣传法律法规、服务社会、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走在前面。

    杨刚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六五”普法的启动年,也是法治质检的建设年。总局新一届党组成立后不久,就郑重提出了全面建设法治质检的工作目标。在今年1月6日全国质检工作会议上,支树平局长再次对法治质检建设提出要求,并将法治质检列为“强质检”建设之一。新的形势和要求,对质检法制工作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各地质检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调整、充实今年的工作计划,搞好任务分解,明确工作责任,提出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扑下身子,埋头苦干,高质量推进法治质检建设工作。

    蒲长城在讲话中说,5年来,质检系统“五五”普法工作成效明显。全系统法律素质全面提升,法律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做好普法工作,科学的规划是基础,领导重视是关键,健全的体制机制是保障;创新是普法的动力之源,必要的人员经费是普法顺利实施的保证。

    蒲长城强调,抓好普法工作意义重大。开展普法教育培训是建设法治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和谐社会、保障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围绕主题主线、促进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依法治检、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各地质检部门要加大普法工作力度,为“六五”普法工作开好局;要科学制定规划,全面推进法律知识学习培训;要创新载体,加大向社会宣传质检法律的力度。对于普法工作,各级领导要重视,法制机构要推动,全员积极参与,强化条件保障。

    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副司长李志路代表司法部和全国普法办,对质检总局“五五”普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质检普法工作提出了希望。

    会上,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作了发言。认监委、标准委、总局各司局和各直属挂靠单位代表,获得“五五”普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直属检验检疫局、省级质监局法制工作分管局长、分支检验检疫机构、市县级质监局代表及“五五”普法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监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和法制机构、执法稽查机构、技术机构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