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全国质检系统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刘平均出席并讲话 张纲主持 叶重耕出席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http://www.aqsiq.gov.cn/   发布人:黄俊平   发布时间: 2011-03-23 14:29:48

  

  全国质检系统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刘平均出席并讲话 张纲主持 叶重耕出席

  

  3月22日,全国质检系统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主持,厦门市副市长叶重耕出席并致辞。国家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平均在讲话中对“十一五”期间的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过去5年质量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回顾5年来质量工作的实践,有这样几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一是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这是建设中国特色质量工作体制的根本要求,是质量工作的指导方针;二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这是质量工作的活力源泉和不竭动力;三是必须树立大质量观念,形成合力,这是质量工作取得成就的重要经验;四是必须明确企业质量责任,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这是质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刘平均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站在新的起点上,必须深刻了解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准确认识质检工作呈现的阶段性特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理清思路、科学发展。从国际大背景来看,质量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从国内大环境来看,质量工作发展的有利条件和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党中央、国务院更加重视质量工作,质量工作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刘平均强调,2011年的全国质量管理工作要把制定和宣传《质量发展纲要》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主题,牢牢把握“质量强国”这个核心,牢牢把握发展目标这个关键,牢牢把握大质量这个基本原则。他强调,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质量强国战略理论研究,深入开展质量兴省(市)活动;二是加快建立健全质量激励及考核指标体系;三是进一步健全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制度;四是大力推进名牌发展战略,开展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和品牌价值测算试点工作;五是加强质量管理效能建设,推动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的开展;六是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七是加强基础建设,为质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随后,刘平均考察了东渡检验检疫局、海天码头集装箱集中查验场、集中卫生处理场、进境闸口自动喷淋系统等口岸设施,充分肯定该局主动融入、先行先试、服务发展的有效作为,深入推进口岸传染病防控、医学媒介生物监测、核生化因子监测、实验室建设、应急保障五大体系建设以及对台交流合作等的创新举措。他强调,质检部门应主动对接国务院刚刚批准的海西发展规划,深化部省战略合作关系、与福建省共同开展“质量兴省”活动,支持厦门建设“落实惠台政策示范区”。要以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和健康为己任,当前应突出做好口岸监测,主动帮扶对日出口企业,切实做好各项质量监督和检验检疫工作。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