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魏传忠会见哥斯达黎加客人时表示 进一步促进双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http://www.aqsiq.gov.cn   发布人:莫泽宏   发布时间: 2011-03-17 21:13:57

  

  3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京会见了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鲁伊斯一行。双方就农产品、肉类产品等进出口贸易方面的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魏传忠表示,中哥同为发展中国家,经济互补性强,特别是在农产品贸易领域发展潜力巨大。2010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哥斯达黎加农业牧业部签署了相关文件,充分体现了中哥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促进了中哥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哥斯达黎加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自2007年双方建交以来,双边政治关系发展迅速,各层次交往频繁,经贸往来不断。特别是2010年4月两国正式签署了自贸协定,为中哥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哥方相关主管部门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开展了密切的合作。

  鲁伊斯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不仅是一个国内机构,在国际贸易上也肩负着很大的责任,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通过自由贸易协定的具体实施,双方贸易进一步深化,扩大了两国的贸易领域和范围。同时,他对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长期以来与哥斯达黎加驻华使馆开展的相关合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贸易健康发展。

 共1页  1